研究生招生
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招生 > 最新公告
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考点(1131)考生须知
日期:2022-12-20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2年12月24日-25日(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举行。为做好2023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考生须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我校发布的有关考试信息,并做好各项准备。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一、考前

1、考生应按照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相关要求,下载《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附件1),从考前第5天(12月19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承诺书”。   

2、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抗原或核酸检测,请考生视个人情况自行做好相关检测安排。须于12月20日中午12:00前通过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的“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模块,填报本人24小时内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12月19日中午12:00以后的)。请考生诚信填报,并对此负责。考前三天内抗原或核酸结果有变化的,请主动与我校研招办联系报备最新情况,联系电话65773331。

3、受防疫政策影响,部分考生的考场教室可能存在调整。请本考点考生务必考前1天再次登录二外研招网(yz.bisu.edu.cn),通过系统查询最新考试教室,如与准考证教室号不一致,以系统查询为准。

 二、考试

1、考试当日,我校考点只允许考生从南门步行出入,不允许从北门出入穿行校园,到达北门的考生请绕行南门进入考场。本考点谢绝考生车辆进校。学校南门从早7:00开放入场检验通道,考生应至少在开考前60分钟到达考点,预留足够时间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入场核验。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来校路线详见附件2)开考15分钟后(上午8:45、下午14:15)不得进入考场大楼。

2、考生须提供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和“健康承诺书”(只在考生参加首场考试时收取),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本校考生的考场统一安排在人文楼西配,由人文楼西配门进出考场。社会考生和跨校参加考试的在校生的考场统一安排在人文楼东配,由人文楼主楼门口进出考场。有特殊情况的考生按照考点工作人员引导参加考试。请考生务必按照指引路线和工作人员的要求通过相应通道,进出相应考区参加考试。

3、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4、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出现发热、呕吐、腹泻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三、考后

1、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2、校外考生考试结束后,沿原入场通道应尽快离校,不得在校内逗留,不得进入除入场通道和考场区域外的其它区域。

 四、其它

1、凡考前考生出现核酸或抗原检测异常、体温异常等健康状况异常的情况,要及时主动如实报告,服从考点的安排,以免影响考试。隐瞒或谎报本人健康状况、不服从考点工作人员管理、拒不配合执行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或扰乱考点考场秩序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2、请校外考生根据自身需要携带必要的文具和物品。学校中午将在考场人文楼一层提供简餐和热水,校外考生可根据需要在指定区域购买。

3、考生中午可在本人考场所在楼宇楼层指定休息室休息。

4、本次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北京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北京地区有关规定进行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疫情防控信息,同时保持手机电话等通讯畅通。

预祝考生考试顺利!

 

附件:

附件1: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生健康承诺书

附件2:来校路线

地铁:地铁八通线到“传媒大学”站出B口,向东步行700米即到达学校南门。

公交车:乘坐397路、475路、506路、666路公交车到茶家坟站下车,过天桥向西步行400米即到达学校南门。


【关闭】|【打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